2076.00

烂樱(序)

*警校组原女

*纯友情向的all女主

*注意避雷

*此篇为长篇设的开头

 

 

 

 

1.

 

......

 

“喂!住手,虐待猫的就是你这家伙吧!!”

“哈......?!什么啊!你在说什么......喂!你——”

“少狡辩了!你这混蛋给我去死啊!!”

“——!”

 

黑发少年拽住眼前人的衣领,不分青红皂白一拳揍了上去。

戴帽子的男孩先挨了两拳,随即火气上涨,按捺不住也是几拳打了出来。

 

“你有病啊!”

“你才有病呢!”

“打我做什么啊!”

“你说呢啊混蛋!”

 

两个少年都不甘示弱,于是干脆放弃解释一鼓作气打了起来,在公园的绿地上你一拳我一拳弄得满身是伤。

但是过了几分钟,双方就因为体力不支停下来了。

然后咬牙切齿互相瞪。

 

“哈......啊哈......”

“哼.......很厉害嘛,你这家伙......”

 

打斗过程中男孩的帽子掉了。这时候黑发少年才看清,对方生了张很是白净的脸,像女孩子一样,连睫毛都很长。

感觉是那种体弱多病的孩子,但出奇精湛的拳术却给他带来了一些惊喜。

 

“嘁,白痴!有打架的时间不如快一点把这孩子送到医院啊。”男孩捡起帽子掸了掸土重新戴上,看了一眼手表,咧嘴朝他说。

“你说谁是白痴啊!这种事不用你说我当然知道!”

黑发少年两步走到白猫的身边,小心翼翼地抱起它,还不忘回头瞪他一眼。

 

“别想逃走!我会让你吃些苦头的!”

“你......”

“好好跟上我!”

 

黑发少年一路奔到最近的宠物医院,回头一看,已经没了那男孩的踪影。

想必是心虚跑了吧。

下次要是让我再见到他,可得狠狠再揍一顿。

他一边这么嘟囔着,一边把猫交给了兽医。

 

......

 

戴帽子的男孩在两个多小时之后出现在了宠物医院门口。

他四下张望,似乎在躲避什么人,最后压低帽檐走进了医院。

 

“——那个。”男孩发出了沙哑的嗓音,轻微咳嗽两声。“请问大概在两个小时之前,是不是有一只白色的猫被送到这里来?......对,一个年轻男生送来的,那只猫没事吧?”

——“好的,谢谢。麻烦您了。”

 

......

 

 

“东野医生,我是昨天的松田——那只猫好些了么?”

黑发少年在隔天走进了医院。

“啊,恢复的很好,放心吧,过几天就能出院了。”

“这是医药费,这几天就拜托了。”

他拿出塞在怀里的一些纸钞。

“欸?啊,话说——昨天有个男生来看这只猫,他把费用交过了......是你的朋友吗?他没有告诉你?”

“......朋友?”

“是啊,一个黑衣服,戴帽子的男生,嗯......嗓音哑哑的。”兽医摸着下巴回想。

“......哈?我才没有那样的朋友。”

大概是昨天弄伤这只猫的男生吧,因为愧疚所以来交了费。松田想。

“欸?你们难道不是朋友吗?那可就奇怪了......”

“——算了!不用管他。那我过几天来接它好了,先走了哦。”

 

——

“真是的,明明昨天还嘴硬着不肯承认。”

 

松田阵平双手插进口袋,走进深夏的温风中。

 

 

 

2.

 

 

残夏,九月。

 

每到这个时节,最多到来的还是开学季。尤其是那些十八岁的青年学生,更是走进了大学的校园。

——北岛苍,就是今年警校的新生之一。

十八岁的女孩子正值青春,黑色的长发束成马尾,在她浅蓝色的制服上摇荡着。

可以看出来,苍也很紧张。

 

上午十点,操场。

 

......

“啊——今年的新生里也有很多可爱的学妹呢。”萩原研二笑呵呵的,右臂搭上一旁的松田阵平,说道。“喂,你觉得呢,小阵平。”

“你不要问我啊......我又不感兴趣。”

“嘛,说的也是。”他说,“欸?你看那个女生是不是很漂亮——”

松田阵平顺着萩原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一个在人群中十分显眼的女生,她是唯一一个新生里满脸伤,贴着许多OK绷的。

——他竟意外看到那张脸愣住了。

好眼熟。

“喂喂......小阵平,你这是怎么了,难道说看某个女生的脸看到入迷了吗?”

“.......萩。”他说着,指向那个受伤的女生,“记得上次和你说的残害猫的家伙吗?”

“记得,怎么了?”他看向松田。

“那个脸上有伤的女生......和那家伙的脸几乎长得一模一样。”

“啊嘞?”萩原那里朝那里张望,“真的吗?但是跟你打架的那个不是男生么?”

“对啊......会不会是血缘关系之类的。”

“不知道呢,你要不要去问问?”

 

——另一边。

 

 

“真是的......那个臭小子,打得真狠......害得我开学第一天就这么惹眼。”

北岛苍小声嘟囔着,听着无聊的开学典礼。

“......?”

忽然,她不经意间瞥到教学楼拐角处站着两个穿着同样校服的男生,大概是学长。

本来没太在意,但盯其中脸上有伤一的人看了一会,立刻就认出来了。

这t*d不是上周莫名其妙揍我一顿的小子吗??

顿时苍的眼神变得凶神恶煞起来,直直瞪着他。

绝对是冤家路窄,居然和我同校?!

 

......

“她好像认出你来了耶。”萩原扒着墙沿说,“哇......眼神好凶哦。”

“真的假的喂......”

松田思考着,忽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他要真是女生的话......也就是说那天我和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女孩子打了平手??

“不可能......”他捏住墙壁,瞪眼咬牙切齿,一脸不相信的样子,盯着她看。

两个人就这么隔着十万八千里互相瞪上了一会。

“欸,说起来......如果他真的是女生的话,是不是代表,小阵平你被一个比你小女孩子打败了?”萩原摸着下巴饶有趣味的说。

真所谓哪过不开提哪壶。他话音刚落,松田就火起来了。

“我没有输啊喂!好烦啊你这家伙,明明还没有确定是不是她吧!”

然后他这一吼,整个新大一的学生都被吸引过来了。

他和萩原僵住,背后一凉。

 

 

......

 

“真是的......拿你们没办法啊。”

中午,刚罚站完的二人被班长伊达航领走向食堂去吃饭。

“都怪小阵平,叫那么大声做什么啦。”

“明明是你带我去的吧!”松田气愤愤地,“而且你看到没啊,下面那家伙居然还在偷笑我!”

“好啦好啦别吵了......先来说说你们为什么在上课时间跑去操场吧。”

“还不是萩,忽然拽我去出来说什么,这时候是欣赏新生学妹最佳时机。”

萩原挠挠头,伊达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你们又为什么会忽然大声争执?”

“啊,我来说!因为这家伙啊——”

“你少趁机添油加醋!”松田拽住他的衣角打断他,看向班长的眼神有些心虚。“就是在新生里看到了有过冲突的人啦......!”

“是一个漂亮女生哦!”萩原还是插了句嘴。

“不是啦!笨蛋!"

“哦?和松田有过冲突的......漂亮学妹吗?”

伊达也意味深长第看了他一眼。

“喂!”

 

“啊,班长,松田还有萩原。”这时候,刚刚去吃饭的降谷与诸伏二人在一个及其恰当的时机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哦!是降谷和诸伏啊。”伊达打了个招呼,“来吃饭啊。”

“嗯。”降谷零看向松田和萩原,“说来,你们两个那时候究竟在争吵什么啊,我在教室里都听到了好大声。”

“鬼冢教官当时发了很大的火呢。”诸伏接到。

“萩!不许说出去!”松田立刻给萩原来了个下马威。

“是,是......”

“到底什么事啊,秘密么。”

“啊,也不是什么秘密啦。”刚刚封上萩原的嘴,伊达又开始说,“萩原刚刚和我说,松田他和一个漂亮学妹......”

“喂班长!”

虽然被打断了,但他们无疑已经听到了足以误导别人的重要词汇。

“......漂亮学妹?”

降谷眯起眼睛。

 

“班长!!”

“啊,抱歉抱歉——我以为不是什么秘密呢。”

“啊,就是那个!”萩原指向不远处人群中脸上贴着纱布的女生。

“哦!看起来不错呢。”零说,“是真的吗?松田。”

“终于开窍了呢。”

“当然不是啦!”

“还不承认欸。”

“啊——可以说吗,小阵平?”

“不可以!”

 

——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众人看去,竟是那个女生主动朝他们走了过来,用略带怯生生的语气低声问道。

似乎是个胆小的女生。

“请问,你是上周送白猫去了医院的那个人吗?”

 

松田一愣,没想到对方先来搭话了,而且话题单刀直入了在意的内容。

 

“——啊,是我。”松田说,“那么,你就是那天把猫弄伤的——人吗?”

 

“......”苍本来文弱的面孔霎时变了样,阴云密布似乎快要爆发了。“——我不是说了吗!那猫不!是!我!弄!的!”

“我明明看到你那时候拿着带血的剪刀在它旁边啊。”

“那剪刀不是我的!我只是路过那里发现了那只猫而已!你蠢吗!”

“你才是蠢货!明明还办成了男生的样子,分明是不想让别人看到你做坏事吧!”

“神经病!”

“狡辩也没用!”

 

两人就这么在食堂大声吵了起来,完全不顾别人的目光。

苍很少对生人失礼,即使生气也不会大声争吵。松田也可以说是个奇例。

 

“喂,喂——小阵平!不要吵了。”萩原在一旁劝架,“到底是怎么回事啦——”

“啊啊......所以说,你是和这个学妹打过一架吗......”

“连女生都不放过吗......这样可不好哦。”

 

“喂,你们啊——”松田颇为不服地指向苍,“是那家伙的错吧,我看到她虐待动物欸!”

“你有完没完啊!不是我!”

“好好......你们停一下。”伊达打断他们的争吵,“那个——同学,你来说一下发生了什么,松田不要插嘴。”

“嘁......”

“啊,我们先取餐吧,一会吃不完了。”

 

......

 

“是这样的,那天穿男装只是处于兴趣罢了......”

“谁信啊。”松田恶意满满地插嘴。

“啊,你不用在意这家伙的话,继续说吧。”伊达按住他的脑袋。

“......然后,我去上课,路过那个公园,无意间看到了那只受伤的猫,就过去想着把它送去医院。”苍这时候怨念瞪了松田一眼,语气骤然变得低沉。“然后这个人看到了,把我当成虐猫狂,上来就要打一顿。”

几人一齐看向松田阵平。

”喂,喂,看我做什么......”

“......松田君,是他说的那样吗。”诸伏问。

“......对我那里的描述确实一致啦......”他突然开始没由来的心虚。

“也就是说,这位学妹说的都是真的喽。”

“啊......萩,你别这么看着我......”

“喂......松田你这家伙,该不会就这么随便把犯人锁定在她头上了吧。”

“......松田君,看来是误会啊,那赶紧道个歉吧?”

四人一边说着,一边笑着搭上了松田的肩。

 

 

 

“喂,你们要做什——”

 

.......

 

“非常抱歉!!”

四人各揍了他一拳,然后摁住松田脑袋一起鞠躬。

苍眨了眨眼,被逗笑了,摆了摆手。“啊没关系的——”

“真是不好意思,这家伙给你填了不少麻烦吧。”伊达左手挠挠头,右手揉乱了松田的头发。

“小阵平真是乱来啊——快给学妹道歉啦。”

然后在众人凶恶的目光威胁下,松田挠挠脸,眼神向右瞥。

 

 

 

“......抱歉。”

 

 

 

“没关系。”

苍说。

 

“这样就好啦。”萩原看向他,“以后有机会可要好好赔人家哦。”

“我知道啦......”

 

“啊。对了......”苍忽然想到,“......所以说,那天到底是谁赢了呢。”

“......啊?”不知真相的零一愣,然后发现了松田发黑的脸。“什么意思?”

“瞒不住了呢。”萩原笑眯眯的,“那天他们俩打架,小阵平可没赢哦。”

“——什么!”

“不会吧,难道说......”

“真的假的......”

 

 

“......你们,很过分欸!!”

 

“也就是说——同学你的格斗技术很厉害喽?”诸伏说到,看她的目光不由得加重几分。

“嗯......还可以吧?”

“能和这家伙打成平手,可见身手了的啊。”零接到。

 

“那个——总而言之,虽然是误会,但那次打得还蛮痛快的。”苍对松田道,眼神里还有几分熊熊斗志。“下次再来吧!分个胜负。”

“可以啊。”听了这话,松田勾唇一笑,伸出了右手。“松田阵平。”

苍回握上去,露出了相似的笑。“北岛苍。”

瞬间两人眼里并进雷电,相持不下。

 

 

“......喂喂,这是什么情况。”

“不知道呢......”

“......燃起来呢。”

“一发不可收拾啊......”

 

 

 

 

 

于是两条线两人冤家路窄似的缠在了一起。

 

 

北岛苍的“警校独立计划”也宣告被松田扼杀在摇篮中。

 

 

 

 

3.

 

 

 

 

 

那是我和他们的初次碰撞。

 

 

 

 

 

 


评论(12)
热度(86)

©  | Powered by LOFTER